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与植物保护学院开展中心组联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6-06-25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24日上午,学院与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学会。学院党委书记夏利明主持会议,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刘柳总结讲话。两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会,以理论联学打通协作壁垒、凝聚发展合力。

会议指出,当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精准把握政绩观核心内涵,厘清“政绩为谁而树”,牢牢锚定立党为公、造福师生根本立场;明晰“树什么样的政绩”,坚持立足院情、遵循教育与学科发展客观规律;把握“靠什么树政绩”,锚定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实践路径。要把正确政绩观贯穿办学治院、立德树人全过程,善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严守依法执教、依规治学,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深耕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以经得起师生、实践检验的实绩推动学院治理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植物保护学院与生物制造学院发展根基相近、成长脉络相通,学科体系高度交叉,具备全方位、多层次协同发展的天然优势。两院在绿色植保、生物合成、微生物应用等前沿交叉领域存在广阔合作空间,希望以本次中心组联学为契机,持续常态化开展理论共学、业务共研、难题共解,紧扣学校“十五五” 发展规划与“双一流”创建目标,把政绩观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学科发展瓶颈、优化专业布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务实举措,在学科建设协同、育人体系共建、科研平台共享、人才队伍联育、创新成果转化上深入探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为两院内涵式提质、学校 “双一流”建设筑牢坚实政治保障。

座谈交流中,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潘月敏、生物制造学院院长薛挺就“十五五”规划背景下学科建设互补、科研平台共享、本科及研究生联合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探讨交流,双方一致表示,要找准两院在生物制造与绿色植保领域的合作契合点,加快推动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为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更多力量。与会人员还就支部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了学校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推进会部署要求。与会人员围绕 “坚守初心,强校有我” 研讨主题,紧密结合学院办学、学科建设、师生服务等实际交流心得,植物保护学院黄勇、刘莉,生物制造学院程玉磊、李星怡四位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会议落实“双随机”学习交流机制,随机抽点4名同志发言。(文图:李星怡 初审:汪健 复审:孙光旭 终审:夏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