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制造学院举行2026年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6-06-26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24日中午,生物制造学院2026年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勤业楼1907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光旭出席会议,全体三下乡团队负责人、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姚剑波主持。

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开展2026年全国大学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及《共青团中央关于推进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邀请了2025年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储家武同学从选题策划、团队协作、基层调研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指出,“三下乡”社会实践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实践育人成效的重要载体,是青年学子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广阔课堂,也是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宝贵机会。全体实践队员要筑牢信仰之基,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服务基层中厚植家国情怀;要勇担时代之责,躬身力行、挺膺担当,在社会课堂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绷紧安全之弦,严守底线、筑牢防线,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平稳推进。

会上,姚剑波围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为与会同学讲授专题团课。(文图:姚剑波 初审:汪健 复审:孙光旭 终审:夏利明)